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信念叫坚守

2022-02-22 20: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金炜

寒冬过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年春节,是外出游子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同时也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他们坚守一线,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为运输生产提质增效,有温情亦有感动。

下元站地处黄埔区华坑村,周围没有公共交通接驳,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其主要以煤炭类、矿石类、石油类、化工类货物为主,车站货场通往中铁二十五局、广州石油化工厂、广州集装箱码头、黄埔新港、广东物资储备管理局八三0处和东莞市海东石油的专用线。就是这样一个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小站,却承担起了车务段三分之一的货运业务。作为车务段示范站之一,车站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的投入到运输生产中去。

“这是我入路以来参加的第22个春运了,每年春运我都在岗”,说到这,李玉锋脸上有着说不出的自豪感。“每年春运都能和大伙“并肩作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他,对于规章的理解早已烂熟于心,面对同事不懂的问题,他总是能娓娓道来,细细说明缘由及出处,让询问者恍然大悟。“和锋师傅在一起搭班,心就踏实了”,大家如是说道。回家的路对他来说似乎有点遥远,但是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坚守,作为一名铁路人应有的奉献精神。

“先将12道的杂车拉走,把新港的中亚班列先接进来”,这是王志彪在站调室说的。“下元站6条到发线,承载着港口出入车、江村、埔前小运转以及取送车任务,作业量大、多,复杂,对于股道运用需要细之又细,稍有疏忽便会造成堵塞,影响运输生产”。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调着股道安排和车列换挂作业的相关工作。“港16到达”,随着这声汇报,意味着该趟满载中亚班列的五金、矿石等货物已经顺利接入股道,即将发往目的地。此时他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有人劝他说,都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了,能轻松就轻松一点,过年回家吃个团圆饭也好嘛。这时他总是会乐呵的说道:“趁着现在还能发挥余热就多做一点,以后想奉献都没机会了”。

此时信号楼的联控也一直在进行着,春运期间客车增多,需要把控的地方很多,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正点,这需要值班员对列车运行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正确及时的准备进路、开放信号,面对非正常情况要做到冷静面对,正确处置,确保列车正点。吃饭靠抢,上厕所靠跑这是对春运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就是这样一群坚守在春运一线岗位的人,为了列车运行安全、正点,及时将旅客和货物送到目的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如果说是一股力量支持着他们,那么这种信念便是坚守。

一年一次的春运如期而至,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又不同。面对挑战,下元站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决确保春运安全万无一失,努力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