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柔又温馨,细微处见真情!

2022-02-21 20: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如何让出乘的乘务员们甜甜地睡个好觉,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这个单位给出了暖答案。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客运段候班室为近60个班组200余名职工提供服务,乘务员要在这里换班休息,短则两三个小时,长则七八个小时。

为了确保乘务员出乘前充分休息,床铺的舒适度特别重要。青岛客运段结合高铁乘务班组出乘的作息特点,为她们量身定制了太空舱木质组合床,让每一位乘务员出乘前睡个好觉。

由于铁质床架上下床声响大,还有轻微晃动的问题,这次青岛客运段特意选用了木质组合床,另外还对床位的稳固性及隔音性进行强化,静音效果得到显著提升。每个床位都装有避光效果好的窗帘,为乘务员营造私密、舒适的睡眠空间。床位采用上下组合式,考虑到上下床的安全性,框架上加装了美观的安全扶手,上铺床位加高了安全护栏,细节之处彰显“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目前,56张太空舱木质组合床已全部安装完毕,乘务员小姐姐纷纷为这项贴心服务点赞。 宿营车是普速列车乘务员们休息的地方,上铺相对安静,但存在空间狭孝衣物及随身物品不易放置的问题,青岛客运段专门设计了符合宿营车特殊空间的置物架,被职工称为宿营车“神器”。置物架为不锈钢材质,在连接处使用了直条焊接,确保结实牢固的同时,兼顾轻便性与易携性。安装位置刚好卡在铺位两侧,安全美观、无尖锐棱角,置物、挂衣于一体的设计解决了空间利用难题。

想职工所想,为职工某福利;为了让职工更好的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睡得好、精神足,这些细小的设计既方便生活,又温暖人心。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