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层卧铺专列为复工增添新活力

2022-02-19 23: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2月11日清晨,在昆明南站,来自云南省丽江市的600名务工人员成功登上G1378次列车,前往江苏昆山。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高铁外出务工。送他们从老家丽江来到昆明换乘高铁的,是一趟“专车”——K6134次双层卧铺务工专列。(来源:腾讯网)

为给务工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K6134次务工专列使用Y754次丽江高品质旅游文化列车车体,双层全列卧铺专列上还设有休闲餐吧车,昆明客运段乘务人员精心准备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演出,欢送务工人员返岗。为方便务工团体换乘、减少中转次数,昆明局集团公司调整列车径路,将列车终到站由昆明站变更为昆明南站,方便他们同站换乘高铁列车。

双层卧铺列车,展示着中国铁路时代新形象。汗水凝结努力,亮点提振信心,在前进的征程上,中国铁路始终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持奋斗,让铁路事业在攻坚克难中慨然前行,在历史性大考中实现历史进步。中国铁路打造的双层卧铺列车,正是中国铁路与时俱进、奋发进娶创新理念、服务提质、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有效载体、具体展现,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铁路的新精神、新形象,助力着中国铁路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发挥着作为“火车头”的引领带动作用。

花开雪融,复工专列满载春风而来。作为复工复产的“先行官”,铁路这条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依然蓬勃有力,全国范围的复工复产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从长远来看,受疫情影响的生产和就业都是可以有效恢复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国经济的前景依然光明。随着全国各地增开的高铁复工专列不断增加,必将为经济的恢复和发展注入活力。

“速度”保障“运力”;“服务”提供“便利”。可以看出铁路为了更好的搞好春运,有针对性的推新出一系列服务措施,既彰显了为人民着想心意,又体现了“人畅其行”的便利,反映出春运越发科学和完美。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