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月票”折射为民情怀

2022-02-19 14: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为方便通勤旅客快捷出行,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拉林铁路拉萨、山南、加查、朗县、米林、林芝6站,兰新高铁西宁、大通西、门源3站推出20次计次票业务,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实名购买。(2022年2月11日 昆明日报)

“火车月票”让铁路客运服务再次贴心升级。随着两城发展越来越紧密,“双城生活”的人们也越来越多。青藏公司此次推出太榆城际卡就是以服务大众为出发点,推行出行新概念,使铁路客运服务越来越人性化。其实,无论是开通网络购票、实名验票、发行“中铁银通卡”、火车月票和城际卡……每次小小的改进不仅是改进了铁路的运营过程,更是从旅客的角度出发,让乘客们越来越感受到铁路快捷、便利、贴心的服务。

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可以满足不同阶层民众的出行需求,一直是老百姓的出行首眩特别是在改革后,铁总公司不断创新与完善为民利民的服务理念,推出了多种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不断提高运输能力、改善设施设备条件、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百姓的出行需要。“高铁月票”这一举措的推出,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减少了两地奔波的辛苦,折射出铁路为民服务的大情怀,细心周到的服务给更多人带来了便利,短途客流也将被吸引过来,期待铁路发展的越来越好,为大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铁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牵一发则动全身,不要小看一个措施,那背后可是要有很多的人力、物力支持的,作为乘客我们应该多一些建议,多一些谅解,多一些支持,这样才能有助于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

铁路部门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借助科技发展的东风推出了一个又一个惠民政策,于细微之处暖人心,给旅客带去更好的乘车体验,增强了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相信铁路部门会始终坚守初心,秉持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给我们旅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