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鲜花,背后是铁路助力经济发展的拳拳之心

2022-02-18 22: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元宵节前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鲜花运输高峰,平均每天有200多批近400件鲜花货物。据统计,2月1日至14日,该局集团公司行李车共运输鲜花1335批3395件,总重量达102吨。

打通沟通渠道,让鲜花运输更畅通。为高效运输云南鲜花,铁路部门在运力、仓储、装卸、运输组织等方面优先保障,全力确保鲜花货物安全、正点送到全国各地。针对鲜花保质期短、运输时效要求高的实际,对鲜花运输坚持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上站的“三优先”原则,安排专人每日提前对接鲜花托运点,了解当日发货量、到货时间等信息。

优化作业流程,助力鲜花开行流畅。铁路部门针对近期鲜花需求旺盛,存在运输量较大、一趟列车难以全部装运的问题,统筹优化现有运力装车组织,对到达方向集中的鲜花实行当天平行分流作业,最大限度压缩在站等待时间。按照不同时段量身制订鲜花货物装车计划,根据作业量动态调整班组劳力,提高鲜花装卸、分拣、安检等环节作业效率,有效避免集中到达造成的货物积压和作业交叉干扰等问题,确保鲜花即到即发。同时,安排党员业务骨干全程包保,盯控各环节作业,确保鲜花运输品质和效率。

笔者认为,铁路凭借价格低、节能环保、运量大、稳定性强的一个优势很快赢得了市场,此举无疑助力滇之花香飘国外、“香溢万里”,真正地实现双赢。同时,我们期待铁路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