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候补功能便民惠民暖人心

2022-02-17 21: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时推出一些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吸引着大众的眼球。春运买票难一直难以得到解决,往年春运买票拼的是网速和人脉。12306只要一放出票来,立马被大家抢购一空。为解决这一问题,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候补车票,让我们买不到票时,等一等、或许有收获。

笔者认为,候补车票相当于给旅客再次购买车票的机会。当我们第一次没有抢到票时,不用心灰意冷,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选择相同的出发点和目的地,可以预付购买不同车次、不同日期、不同席别的各一次车票,就是一个候补订单可以买三张车票,无疑增加了我们买到票的机率和信心。不管是否再次买到票,12306都会将购票结果告知旅客。这事事有回应的处理方式让我们不再为回家的车票牵肠挂肚,再次买到票的旅客安心愉快的回家,没有买到的旅客下定决心另做打算。同时,体现的也是铁路部门对旅客暂时买不到票的一种安慰并给予希望。

铁路部门官方的候补车票功能和市面上一些商业抢票软件相比具有让人民更放心,更安全,无风险、少操心的特点,不再让人们有任何担忧。暂时买不到票就等一等,或许有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