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人之大爱

2022-02-16 21: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开工在即,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返程,各交通站点均迎来了春节后首轮返程高峰。据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返乡期,全国总体迁徙规模大幅下降,节后返城,迁徙规模指数较2020年、2021年高出一倍多,有明显增长。

进站的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健康码、量体温、过安检。而在客运站站台里的乘客们背着大包小包东西,有序等待检票上车,今年的返程春运没有拥挤,秩序井然。这一幕幕场景,都离不开背后铁路人的支持!

春运归途中,每一趟开往幸福的列车都满载着温暖与幸福,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逢年佳节,坚守一线的铁路人正如那不断旋转的齿轮,时刻紧崩着神经,舍弃小家,为春运安全、铁路顺畅地运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中国铁路人,他们行走在列车上,为千千万万广大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是中国铁路人,他们在寒风中如松柏树立,有序安排组织旅客上下车;是中国铁路人,他们紧盯屏幕不放松,时刻关注监控信号系统;是中国铁路人,他们统筹兼顾,为列车保驾护航;是中国铁路人,他们于日复一复的线路上奔波,时不时俯身养护铁轨;是中国铁路人,他们全神贯注,沉着驾驶列车;是中国铁路人,他们化身似空中飞人,在高空中检查每一寸高压线缆。春运期间,在旅客看不见的春运“战潮上,不仅仅只有客运在坚守在一线,也有着许多货运岗位的职工,他们日复一复的坚守岗位,祈盼铁路货物运输安全运行。

所幸2022年伊始,中国铁路便晒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2021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高铁里程突破4万公里,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中国铁路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工作者的辛勤奋斗,他们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己任,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以严格的标准日复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运输平安到达保驾护航。中国铁路人的爱犹如严冬里的一团火焰,执着与奉献是他们的使命,温暖了千千万万人,为实现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