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人爱心接力 旅客化险为夷

2022-02-11 23: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2月3日凌晨,在源潭火车站发生了紧张又温暖的一幕。从武昌开往惠州的K435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羊水破裂,疼痛难忍。危急关头,车上的列车长赶紧向最近的源潭火车站发出求助,车站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通知客运工作人员并联系120急救车,提前安排好人员做好相应准备,为产妇开启了一条生命通道。

当天2时13分,源潭站信号楼一串急促的集中机铃声响起,“源潭,K435次要下一名孕妇,在14车,有两名陪同人员。” 列车调度员将突发信息情况告知源潭站车站值班员曾天德。“好的!调度员, K435接4道!方便旅客下车,一站台离通道门也近些。”曾天德沉着冷静,认真记录下有关信息,并向调度提出股道运用安排的合理建议,尽可能为应急救护争取时间。车站值班干部邓伟文接到信息后,与客运工作人员迎着寒雨提前在站台等候,做好接车准备。

 K435次并不停靠源潭站,为确保母婴平安,方便快速将旅客送医,及时联系临停源潭站的一站台下车。

 当天2时40分,120救护人员携带急救设备到达站台。2时46分,K435次列车驶入源潭站一站台4道。车站工作人员和120急救人员早已在14号车厢对应的车门位置等候,目光都锁定在即将打开的列车车门上。

源潭站车站值班员曾天德:“当时接到调度电话的第一反应,就是要为旅客争取时间,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碰到很多次这种情况,都是尽力配合客运做好转运工作。”源潭站客运值班员张广明:“当时我很担心,孕妇羊水破了,也不清楚她到底什么情况,天气又不好,雨下的很大,北风吹在身上都刺骨的冷。我强压住内心的紧张,让自己保持镇定,这样才能确保旅客安全。” 客运员黄梦瑶、孔国豪双手接过旅客的行李,走在前面引导,陪伴在旅客左右,直到将孕妇一家送上救护车。随后孕妇被送往附近的清城区中医院,生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产妇黄女士:“本来都担心自己要在火车上生的,还好有他们,真的很感谢铁路工作人员,我心里很感动很温暖。”

 黄女士与公公婆婆一行三人,刚从湖南老家过完年,准备回东莞待产。由于自己预产期还有10天,便提前乘坐火车返莞,却不知在列车上羊水破裂。

 源潭站温馨提示旅客,春运客流已逐步进入节后返程的阶段,请旅客要做好防疫措施。在旅途中遇到困难,可第一时间寻求车站工作人员,车站会尽最大能力给予帮助,确保实现春运“七好”目标。(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