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2022-02-10 20:4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2月9日8时14分535名定西籍务工人员,搭乘G1904次列车从定西北站出发,奔赴2500公里外的福建省福州市,列车一路向东奔驰,于当晚21时19分抵达福州。(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据悉这是为了满足中小企业用工需求,闽陇两省虎年新春开行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列车穿越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六省,将极大缓解福建当地企业用工短缺的压力。今天春节过后各地因为人口流动触发零散疫情,特别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疫情较为严重。在当前大局势下,新年伊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与人社部门联系,第一时间掌握甘肃省定西市务工人员数据,开行“点对点”的高铁务工专列,保证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

铁路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与当地人社部门接洽协商,及时获取务工团体旅客出行需求,提前制订运输方案,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团体票,细化进站、安检、候车、上车等环节,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他们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车站消杀力度,提前开展预防性消杀,增加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研判务工客流进站乘车的各项环节,规划设计最优进站流向并开辟绿色通道;在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增派人手做好测温验码、票证查验、进站引导各项工作;划定专门候车区域,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进站乘车。

疫情无情,人有情!务工专列的开行,体现了铁路部门作为人民铁路的责任担当,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途径,为务工人员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保障。(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