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丽张吉怀湘西“画廊”传输带

2022-02-10 20: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德盛

怀化到张家界只需一小时!张吉怀高铁开始试运行10月2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年底开通。高铁开通后,怀化到张家界只需一小时。

张吉怀高铁是张家界、 吉首、 怀化正在规划中的高铁。张吉怀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本次检测列车高速运行状态,为开通运营做好充分准备。沿线各站点站房施工正有序推进确保张吉怀铁路按期依法开通运营。大大的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

铁路全线贯通,必将对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增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有利于促进工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我国地区经济的平衡、协调发展;有利于矿产资源的开发,发挥资源优势;有利于降低进出货物的运输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有利于对外开放,加强与其他地区及国外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市场机制的发育和人们市场意识的增强,促进经济的发展;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有利于促进我国各民族的共同繁荣,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有利于我国边疆的稳定和国防的加强;有利于少数民族人民当家作主地位的体现和国家政权的巩固。所以修建铁路首要的目的就是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强大的运力支持,同时这一条铁路建设也可以使我们进一步增加各地紧密的联系和交流,增强民族团结,保卫国土安全。

“张吉怀高铁”穿越武陵山区,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全线桥隧比达90.7%,其中桥梁162座57.8公里、隧道118座166.1公里,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有8路13桥37隧。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4万多名参建员工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特殊结构多、山区气候多变等一系列困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足以可见,为了确保“张吉怀高铁”顺利完工,中国铁路建设者展示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中国铁路精神。

张吉怀铁路本身,它是湖南省西部快速铁路通道和环省快速铁路网的骨干线路,可连通沪昆高铁通道和渝长厦高铁通道,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客运需求,形成湖南省西部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对湖南西部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的开通,旅游业将沿着高铁的步伐伸向更远的地方,经济将会得到质的飞跃。(王德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