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独有的“美”

2022-02-09 22: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孔雀蓝、牡丹花创意纹饰、传统刺绣工艺……随着中老铁路开通日期临近,新线制服也正式亮相。制服以“丝路花语”为主题,选用孔雀蓝作为主色调,将中国文化、铁路元素、友谊标志进行融合,极具特色。

中老铁路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通过铁路打通两国经济交流地域上的屏障,走进中老铁路,独特的文化美将映入眼帘。

制服往往是一个行业展示形象和表达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中老铁路“丝路花语”特色制服有亮点有看点。比如,男女制服外套领口和女制服外套腰部、袖口均有中国国花牡丹花创意纹饰,腰部的牡丹采用中国传统刺绣工艺,精致典雅、富有底蕴的设计风格,寓意中华传统文化乘着高铁不断行向远方。再者,女装上衣袖口刺绣牡丹,采用老挝国花 “占芭花”的颜色,寓意中老友谊和合与共、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老特色制服根据中老铁路客运工作特点,将中国文化、铁路元素、友谊标志进行融合,充分展示出“丝路通途、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为中老铁路线上打造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中老铁路动车上,目前可生产供应的全品种冷链盒饭套餐共27种,其中有12种为现有生产供应给昆明局和外局在餐吧售卖的冷链盒饭套餐,5种专为中老铁路玉磨段研发的具有沿线当地特色菜肴的冷链盒饭套餐,动车上还研发了6种面向高端旅客的商务定制套餐等。既有常规的餐饮品种,又有各类特色的菜品,丰俭由人、老少咸宜,铁路部门在研发、生产营养丰富、品种多样的高铁冷链营养套餐中是下足了功夫,让广大旅客在高铁动车上吃出色香味俱全的——“昆铁味道”,领略独特风味的“美食”。

为了防止丢失行李,旅客则将行李防丢器挂放于旅客行李箱提手上,通过旅客手机蓝牙连接,即可实时掌握与行李的安全距离。针对行动不便需要辅助器具,又没有乘坐在特殊旅客专座的重点旅客,列车上设置了手持呼叫器,在有需求时能第一时间提供服务,实现远程呼唤打造安全零距离。另外,列车上还采用五种颜色的中国结代不同旅客,重点服务,多彩旅途,为旅客便捷出行注入活力,让服务的“美”温馨相伴。

中老铁路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中国与老挝的文化交流,带动两国的经济发展,一路沿途“美景”,见证中老两国友谊长存。(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