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路上,感谢那些浴“雪”奋战的铁路人

2022-02-09 21: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神怡

2月7日凌晨起,安徽大部、江苏中南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雪。预计2月7日14时至2月8日14时,安徽东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铁路部门紧盯天气变化情况,迅速启动扫雪除冰保畅通预案,组织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值守,清扫、铲除设备设施上的积雪,保障铁路线路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人民网)

一场大雪可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然而对铁路部门来说,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虎年的第一场大雪,在春节小长假过后悄然而至。这场姗姗来迟的“白天鹅”来的急促,来的猛烈,给节后春运返程增添了“看点”。

“雪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1风雪交加,气温骤降,人们出行遇到恶劣的天气在所难免,无论你身处何地,风霜雨雪等不良天气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大年初七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之后复工的第一天,大多数旅客选择铁路返程复工,正是在广大旅客焦急发愁的情况下,这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站了出来!

雪情就是集结号!铁路人以雪为令,分秒鏖战,以最快的速度出动应急分队,迅速投入到扫雪除冰战斗中。他们在铁路线上拿着除雪工具把线路、道岔、信号设备上厚厚的积雪清扫干净,为列车顺利通行创造条件;他们在列车周边检查机车、车辆状态,查看装卸车情况,毫厘之间彰显安全责任心;他们在车站内外热心引导旅客进出站,齐心协力扫除站台积雪,让每位旅客顺利出行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期盼……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奋战,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然而在很多人看来,这些铁路人所付出的,只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而已,却早已忽略了这些闻雪而动的铁路人的社会意义,忘记了正是他们的存在才铺就了复工之路的平稳畅通。对铁路人来说,行胜于言,扫雪除冰保畅通是降雪后永恒的主题,他们用最坚强的躯体抵挡住无情的雪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理念。

瑞雪兆丰年。虎年第一场雪的到来,提前检验了铁路人过硬的运输保障能力。感谢那些园雪”奋战的铁路人,他们是风雪中最靓丽的风景;感谢那些园雪”奋战的铁路人,他们是寒冬中最暖的相守;感谢那些园雪”奋战的铁路人,他们是节后春运返程中最美的引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