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五百万人回家,为万家灯火话桑麻

2022-02-09 21: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31日至2月6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18.8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三成,日均发送旅客近75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2月6日(大年初六)发送旅客超145万人次,同比增长36%。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客运服务等工作,确保了春节假期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长三角铁路,2022年2月7日)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是万家灯火,携手共话桑麻的好时光。所以在春节让更多人回家,直接关系到民生幸福指数,同时也是带动各地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而疫情影响,就地过年的号召,前两年很多人无法回家过年,今年的回家过年犹为弥足珍贵。铁路部门经过科学计算运能,合理分配运力,让全国人民过一个团圆年、幸福年。

铁路人用“敬业福”换万家灯火“平安福”。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换来的,是由无数时刻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守护的。春节前为保证更多旅客、更多家庭过一个平安年,团圆年,铁路人需要坚守岗位。节后养精蓄锐的我们即将重赴职场,唤醒城市发展机能,铁路人仍要拖着疲惫的身躯,为城市发展,民族富强保驾护航。人民日益上涨的幸福指数,一次次的数据刷新的背后都离不开无数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奉献。

铁路人用“大数据”造信息时代“新出行”。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生活在焕新。在“大数据”面前,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公开化、透明化。因此近年来铁路不仅仅在线路覆盖的“硬件”上快速扩张,同时在服务层面的“软件”上,结合时代特点,深修内功。利用大数据统计旅客需求,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推出网上订餐、车站智能导航、在线选座、电子客票、候补购票等便民利民的举措。铁路在“软件”与“硬件”两个方面双管齐下,刚柔并济的发展模式在挺高运力的前提下更改善和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让科技改变生活,让万家灯火点亮除夕的夜空。春运是交通运输的一场大考,成绩是人民的幸福指数。对于铁路部门而言,运送的不仅仅是人,而是幸福,是期盼,更是民族自豪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