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层卧铺 推动铁路高质量运输服务迈上新台阶

2022-02-09 21: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当前,我们国家已经进入到了春运关键时刻,每天我国交通运输部门发送的旅客数量都非常庞大,各地过年的气息也更加浓厚。在交通运输服务当中,铁路发挥着重要作用,伴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实际乘坐铁路返乡的旅客人数显著增多,尤其是和谐号、复兴号等的普及,更是极大激发了旅客出行选择铁路的主动性、积极性。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及内在需求推动下,我国在高铁发展上积极探索了双层卧铺模式,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对于提高旅客乘车出行满意度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深刻认识了春运服务的重要性。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无论是身处何方,每当过年的时候都会选择回家,这也是每年春运都非常重要的原因。各级铁路部门按照国家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春运铁路运输服务实施方案,精准指导各项运输服务工作的开展。同时,在春运服务工作中,注重突出创新引领,综合不同层面的技术应用,加快各种服务形式的创新,双层卧铺形式的出现,就非常好的满足了乘客的出行需求。双层卧铺,不仅可以让乘客非常好的休息,而且还更好适应了长途出行的需求,这也是铁路部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精准把握了铁路春运的内涵性。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任何一项工作的开展都是围绕着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展开的,在本次春运当中,为了更好的适应当前需求,切实响应越来越多人选择高铁出行的实际,铁路部门率先在双层卧铺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经过改造的双层卧铺,非常好的满足了乘客出行休息的需要,整个环境空间也更加舒适,对提高广大乘客的满意度,对推动春运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都有着重要影响。

努力提高了铁路服务的实践性。在实践运输服务中,铁路部门要广泛听取不同层面的意见,始终注重将乘客需求放到首位,铁路部门借助热线电话与互联网平台,收集了大量的运输服务信息内容,对优化提升对外服务形象都有着重要作用。双层卧铺模式的创新,就是对不同层面信息内容整合实现的,对提高整体层面的服务水平,加快不同层面的创新突破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