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图景,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

2022-02-07 22: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劲

山河滚烫,春节“回家”永远都是最美的“情话”。无论路途多么遥远,都挡不住归心似箭的脚步,春运对旅客而言是幸福的回家路。对于铁路人而言,是始终如一的坚守,是无怨无悔的奉献。平安春运的背后,一名名铁路人坚守在服务最前沿,他们迎战第一线,俯下身子、甩开膀子,用分毫不差、标准作业、分秒必争的高品质服务,让春运魅力十足。

来自阳春物流车间的黎劲,这是他入路的第二个年头,也是他服务春运的第四年。从学生志愿者到铁路青工,从春运“看客”蜕变为“服务春运践行者”。变的是身份,不变的却是深藏于心的社会使命和根植于行的责任担当。

在大多数人心里,春运工作就是客流运输,很少有人会想到铁路货物运输任务也同样繁重。在货运一线,春运期间,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铁路外勤货运员一样在“战斗”,他们坚守在春运一线,检查装车质量,不放过每一个车门、每一个缝隙,确保一车不超,一车不偏,秉承“装一车货物、保一路平安”的信念,无数名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外勤货运员,就像黎劲般常游走于股道货车与集装箱间,汗虽黏腻,心心念念的却是货物平安到达;雨虽滂沱,时刻不忘的是使命擎肩。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以坚守彰显青春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