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李玉斌

2022-02-01 21: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锐

作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杨连第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曾获得全国铁路“最美春运人”、河南拾河南好人”、郑州局集团公司“安全功臣”等荣誉。

41岁的李玉斌已是自祖父后第三代守护杨连第大桥的人了。因常年在户外作业,李玉斌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但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把大桥当成自己“第二个家”的李玉斌,对桥上的355根枕木都十分熟练。李玉斌的爷爷和父亲都是这座桥的守护者。因此,自李玉斌出生时,便受祖辈和父辈的影响,有“登高精神”和铁路人的情怀,从儿时起,一颗守护英雄桥的种子就种进了李玉斌的心田。经过10多年的历练,李玉斌从一名初级工变成了技师,从一名桥隧“菜鸟”成长为经验丰富的工长。在执行高空作业、隧道打冰、山体挂网等急难险重任务时,他总是冲在前面。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严、全、细”三字工作标准,让李玉斌和工友们更好地守护着大桥的安全。

百年过去,大桥依旧,风笛声声,列车飞驰。从祖辈接过守护大桥使命的李玉斌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守奉献、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杨连第‘登高精神’内涵。而他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不辱初心和使命,讲好英雄桥的故事,守护大家的安全。  (王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