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守护者 从“心”出发

2022-02-01 21: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已经开始了,为了让千千万万的旅客们乘载归家的期望,出门的期盼,坐上复兴号平平安安地抵达目的地,有数不清的铁路职工为他们保驾护航。

又是一年春运时,万家灯火团圆日。春运,对于普通的旅客来说,是一份独特的记忆;对于铁路人来说,是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在普普通通的铁路人当中,他们很多不能与家人团圆,甚至隔了几年甚至十几年没有安稳在家过一个春节;有些则是刚成家,家里正需要他们的时候,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都是春运的守护者,面对疫情不添乱,藏着对家人的思念,为了让旅客平安回家而默默的付出。

初“心”不改奋斗在路上。每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都离不开所有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一线岗位职工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惧艰辛,积极奋斗在岗位一线。尽管疫情下的春运工作开展很难,但我们始终坚信,以“不越雷池一步”的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各种便民措施,人们在春运回家路上的脚步一定会更加从容,心头一定会暖意融融。

平安是春运的底色,那一趟趟驶过的载着春节祝福的幸福列车,便是我们春运守护者眼里最美的风光。(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