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起向未来

2022-02-01 21: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远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08奥运会顺利举办仿佛仍在眼前,现在我们在收获和期待中即将迎来2022年。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一起向未来”主题口号与歌曲更加深入人心,日益凝聚起人们的美好期待。

“未来”二字如初升的太阳、拔节的禾苗,令人展开无限遐思,增添奋进动力。回溯历史,一代代先辈前赴后继,都是在为国家、为民族争取一个好的未来。未来,承载着希冀与憧憬,更赋予人决不屈服、顽强斗争的勇气和力量。正是因为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了美好的现在。因此,冬奥会这个主题写的特别好,一起向未来,不仅是一同迈向举办奥运会的未来,更是全国各族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一起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本次冬奥会是将中国元素推广到全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独特魅力的一个重要舞台。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为我们奠定了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场,更是一个多元文化的舞台,特别是本次冬奥会的图标是“小红人”、本次冬奥会场更是有“雪如意”“冰丝带”等图形,这些艺术设计全部彰显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从会徽“冬梦”“飞跃”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处处体现出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的文化精美绝伦、丰富多彩,本次冬奥会,中国作为作为东道主,正好以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发展与中国文化的风采,加强与世界各国进行文化交流。

本次冬奥会举办不可谓不重视,本次冬奥会是一个奇迹,北京、河北加强京张地区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充分调动公众、非政府组织、企业等各方力量,全面开展治气、治沙、治水专项工程,整体改善京张地区生态环境。从保护一草一木、增添绿色,到建设“海绵”赛区、节约水资源,再到低碳办公运行,冬奥筹办所打下的美丽底色,为未来绿色生活增添范本。这体现了我们国家办好奥运盛会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谋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带动首钢、延庆、张家口等重点区域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正式有了冬奥会,各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促进经济协调一致,不同城市才能做到发展同步、区域合作,这也是促进我国不同城市经济转型的一个好的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冬奥会的认真准备、知道成功举办无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而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而应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过接力棒、跑出加速度,用细致认真的态度迎接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并为城市区域经济共同发展做准备。

(朱远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