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瞄准扶贫方向,打通百姓的幸福路

2022-01-30 01: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昆明局集团统筹兼顾安排好非客流集中方向列车,保持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规模,计划开行普速列车25对,日均运能3.8万座卧,其中开行公益性慢火车2对,切实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打赢脱贫攻坚战,交通运输要先行。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自2018年吹响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号角以来,在运输扶贫、消费扶贫、建设扶贫等方面全面发力,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之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巩固脱贫成果担子不轻,中国铁路仍需在这场新的战役中发挥“领头雁”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铁路部门发挥铁路资源优势,精心开好公益性“慢火车”、量身定制旅游专列,资助购买扶贫观光车,推动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考专列、农民工专列、铁路小镇建设、“栾川印象”等品牌的推广以及“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模式的应用让贫困县加速脱贫……铁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卓有成效的扶贫举措,体现在脱贫一线的生动实践中,铁路已成为百姓心中的脱贫线、致富线、幸福线。

“慢火车”的开行有效解决了当地行路难、运输难的民生问题,以低廉的票价和暖心的服务,为边远地区沿线群众提供外出求学、务工、医疗等便捷服务,让贫困百姓看到“走出去”“富起来”的希望。铁路部门不计亏损持续运营慢火车,不仅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是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载着山区百姓解开脱贫的死结,打开致富的大门。

伴随风笛声声,小康路上的“铁路情缘、致富故事”仍在祖国的各个角落续写精彩。坚守一份初心,怀揣一份温情。担当起交通扶贫、铁路先行的使命,中国铁路精确瞄准扶贫方向,打通百姓的幸福路、致富路。(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