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继续慢行,诠释铁路人的使命和担当

2022-01-29 23: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 “大家往车厢里面走一走,不要把箩筐堵在门口碍…”在春运期间,昆明开往六盘水的6062次列车在小新街站停站时,昆明客运段乘务员陈艳蕾引导挑着担子的老乡有序乘车。

这些老乡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公益“慢火车”上的常客。在今年的春运期间,这趟小慢车见证了站台的人来人往,也见证了铁路与旅客的浓浓铁路情。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关乎民生利益、服务民生的铁路部门来说,扶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如何实现贫困百姓“脱真贫、真脱贫”的奋斗目标,国家在出举措办实事,铁路部门的探索和实践同样没有停下脚步。年关将近,返乡人员陆续回家。这时候,铁路部门继续开行“小慢车”,帮助老乡购买年货,让他们坐上“慢火车”去售卖农货。不仅响应了国家号召,同时也延续了铁路与旅客的深厚感情。

矢志为民,奋斗不息。每一个微笑的背后都有一颗温暖的心,一颗勇于担当的期盼的心。陈艳蕾值乘这趟“慢火车”已经近十年了,经常乘车的老乡都成了她的老熟人。近十年间,她从细微处着手,从实惠处落脚,让旅客们感受最直接的关怀,最感人的温情。在春节期间,每上车一批人,她都会耐心到车厢里进行防疫宣传,引导老乡们戴好口罩。“身体第一,赚钱第二。现在是疫情期间,各位大哥大姐都把口罩戴好,分开坐啊1不厌其烦地话语中饱含着她对每一名旅客的关爱和关怀,收获的不仅仅是个人荣誉的实至名归,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不断传承和辐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铁路部门的一次次实际行动。近年来铁路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需求,不论是从对乘客的服务态度还是对列车运行的大调图,都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今年突发的病毒疫情,铁路更是着眼于服务人民、方便旅客出行。例如,在发现老乡忘记带口罩时,陈艳蕾赶紧找到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老人。但事实上由于疫情期间口罩紧缺,她自己也没几个,这都是发自内心的温暖。笔者相信,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铁路都会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服务旅客。

“小慢车”仅是一个缩影,陈艳蕾也只是数万投身精准扶贫工作的铁路人中的一员。我坚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下,势必将挑起扶贫攻坚、惠及民众的重担,面对考验,勇往直前。(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