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

2022-01-26 22: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劲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赣深高铁和兴泉铁路迎来春运首秀;赣深高铁(江西段)预计发送旅客46.6万人次,兴泉铁路(江西段)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  赣深高铁的开通将极大缓解节后广深方向运能紧张局面,首次变成以高铁为主、普速临客为辅。今年春运期间,南铁赣州车务段将开行客车233对,同比增加66.5对,运力创历史新高,其中赣深高铁将开行客车69对,临客开行4.5对。同时,在吉安西至广州东等方向加开夜间动车组10.5对。  

今年春运期间,南铁赣州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207万人,日均5.18万人,较2021年同比增长28.6%;最高峰日为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七),预计发送10万人。其中,节前客流以到达为主,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广深、沪杭方向,学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元宵节后。

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与防疫部门建立互联互通机制,根据防控需要动态调整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同时,在候车厅内不间断播放防疫广播,安排客运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间隔排队,分散落座,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蔓延。除此之外,在赣州西和赣州火车站的出站口安装了“智能防疫闸机”,旅客凭身份证,仅需3秒钟即可同步完成车票和健康码查验,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降低聚集性风险,也进一步方便了老年旅客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