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对春运,铁路绘画“幸福线”

2022-01-26 22: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调图,面向的是新时代、新征程“交通强国”发展的需要,关注的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展现中国铁路担当交通使命、绘就铁路交通发展“美好蓝图”的信心、决心。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老百姓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车次的不断增加以及铁路网的日益完善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给旅客带来了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在追求高铁速度的同时,依旧保留着许多公益“慢火车”,对慢火车设施设备进行改造,为偏远山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对持续推动沿线山区的经济发展、融入城市经济圈具有积极意义。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不仅是速度更是温度,绘就出一条条老百姓出行的“幸福线”。

面对新时代交通效力的需要,面对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中国铁路通过优化普速线路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径路、运用新开通线路资源等措施,增加货物列车开行,提升货运能力,满足电煤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旅客在旅途中是希望出行路更便捷、回家路更通畅,而主动适应市场的调图,是铁路部门从“供给侧”出发来满足乘客需求,在不断完善铁路网,同时以更加美好的形象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让旅客的出行“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