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列车”点燃群众运动激情

2022-01-26 22: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学文

1月24日,从贵阳北站始发的G5341列车搭载着300多名旅客驰骋在黔贵地区,这趟以冰雪元素为主题进行装扮打造的“冰雪列车”途径贵州省境内 5个山地滑雪场,驶向今年承办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六盘水市。

贵州作为一个南方省份,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在今年举办的省运会中首次开设了冬季比赛项目。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逐渐高涨。安六高铁的开行,将会让更多的旅客在乘坐“冰雪列车”时感受到充满热情的服务。

“冰雪列车”助力滑雪旅客舒适出行。黔贵地区山峦叠嶂,境内有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等多种地貌类型,造就了“八山一水一分田”这一别致特色。崇山峻岭之中的天然佳境亟待寻求突破,如今,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改变了黔贵地区的交通格局,使山区的旅游资源、人文资源等地域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此外,贵阳客运段还根据客流情况、分析节日出行的变化规律等特点及时调整运能,为黔贵的发展注入新势能。

“冰雪列车”开启温馨春运,助力旅客温暖相伴。贵阳客运段动车三队采用以蓝、白色调装饰为主,选用白色“雪花片”及各种闪耀的装饰品点缀顶棚及车窗等部位,并结合冬奥会会旗、省运会吉祥物“凉娃”、虎年玩偶等冰雪元素,焕然一新的“冰雪车厢”让旅客感到“冰雪列车”的氛围感。

“冰雪列车”提供暖心服务,助力旅客平安出行。贵阳客运段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还为旅客提供对接交通换乘、酒店住宿、进出站预约等服务,用心用情为旅客提供有温度的乘车服务,不断提升旅客美好出行体验。

温情融化冰雪,运动点燃激情0冰雪列车”的开行让冰雪运动更好的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伴随北京冬奥会的脚步逐渐升温,冰雪运动也将在群众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裴学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