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百万“最美铁路人”

2022-01-25 23: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为保障春运安全,许多行车的信号和指令都需要依靠通讯铁塔来传输。1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栏目,将镜头对准了几位在45米高的铁塔上守护春运的“90后”高铁通信工。(1月23日澎拜新闻)

 据报道,我国最东端的牡佳高铁,迎来通车后的第一个春运。这几位“90后”的小伙子,每天都在偏僻的密林山区,保障通讯铁塔天线的信号畅通,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天线宝宝”。

 在风雪中,他们用青春来坚守着岗位。近几十年来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使得庞大的铁路网蔓延至祖国的大江南北,而在有些人烟稀少的地方,一线职工在此坚守鏖战的身影,成为了这里最美的一条风景线。而随着近些年铁路系统中大量“90后”“95后”年轻血液的注入,他们也将从老一辈铁路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用青春和汗水在这里留下奋斗的痕迹。

 在前段时间中宣部和国铁集团组织评选的“最美铁路人”活动中,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铁路工作者的光辉事迹,如能将全国主要干线的停车站、列车到开时间、换乘车站和票价的刘晓云,还有30年安全检车28.8万余辆的陈向华,以及有着350万公里安全行车记录的冯剑坚,这些都是来自铁路200多万基层职工干部的优秀代表。但同时,也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在我国的铁路发展中数十年如一日的发光和发热,只不过不为我们所知而已。

  纵观我国铁路发展史,称得上是一本充满着励志的书籍,广大铁路工作者的勤勉务实、踏踏实实、无私奉献,是这本励志书籍的基础文字,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够后来者居上,高铁才能被列为“新四大发明”之一。让我们向百万铁路工作者们致敬,让可敬可爱的铁路人能更好的为我国铁路事业添砖加瓦,再创新的辉煌!(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