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巨龙”驰骋川藏,带来最强福音

2022-01-25 22: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部副主任赵长江19日表示,“十四五”时期,国铁集团将坚持把川藏铁路作为铁路建设的“头号工程”,集全行业之力来推进工程建设。

川藏铁路东起四川省成都市、西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呈东西走向,全线运营长度1838公里,设计时速为160至200公里。据了解,川藏铁路是人类史上第一次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的西藏南部谷地高山区的铁路,其建成通车后对全面推动西藏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藏地区虽地域广阔,资源丰富,但交通基础的原因,经济发展缓慢,人民生活困苦。虽有已建成的青藏铁路,但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经济发展的需求。川藏铁路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西藏地区的交通路网,畅通青藏地区通往西南地区的经济“大动脉”,为“世界屋脊”再开辟出一条经济、快速、大动能、全天候的运输大通道,打破既有空间格局,缩短时空距离,推动川藏两地的人文经济交流,实现西藏地区经济的“腾飞”。

川藏铁路沿线有着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布达拉宫更是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圣地。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推动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为沿线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当川藏铁路全线开通之日,“你我”相约买上一张车票,共同感受沿线那原始壮丽的冰峰雪山,体验那一路云端漫步,穿越林海雪原,途经草甸河谷的浪漫。朝拜那威武神圣的布达拉宫。唯美的川藏铁路留给旅客们无限的遐想。

民族的团结稳定,关乎国家繁荣安定。国家制定了惠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川藏铁路的到来,将极大推动沿线各民族的融合,让沿线各族人民都能够实实在在分享到祖国经济大发展带来的红利,让沿线各族人民实现共同富裕。

川藏铁路犹如一条钢铁“巨龙”驰骋于川藏大地,为国家经济发展,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断注入新的动力。笔者相信,在川藏铁路全线开通之日,川藏人民的中国梦将更加真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