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本职守初心

2022-01-24 23: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地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力军作用,在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16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来源:腾讯网)

2021年获得“最美铁路人”称号的共有10名先进个人,他们分别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辆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检车员陈向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工务段杨连弟桥隧工区工长李玉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衡阳站值班员王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朔州车务段宋家庄站业务主管薛胜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金鹰重工工程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王江,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运输安全部副部长王久军,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车体事业部高级技师张雪松,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郑天海。

这些“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岗位,是铁路行业的优秀干部职工代表。他们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来自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衡阳车务段的衡阳站值班员——王军,他在铁路行车第一线恪守标准不走样,成为全路车站值班员中最年轻的首席技师。

退伍入路以来,他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作风,摸索总结出“精读、巧记、深思、熟背、苦练、活用”12字学习法,逐步成长为业务技能拔尖人才。王军同时还是职教科的兼职教员,先后在京广、湘桂、衡柳、怀衡和吉衡线参与安全攻关15次,主导编制近20项教学课件,面向一线职工授课180余场次,开展现场教学360余次,各类答疑近万次,培训学员1900余人,带出了上百名技术骨干,有70余人在各级技能比赛中获奖。

从业务上的“小白”到现在的首席技师,从偏远小站的值班员到全国劳动模范,王军凭借刻苦钻研的品质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走出了一条令人刮目相看的“逆袭”之路。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要以王军为榜样,学习他刻苦钻研的品质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恪守初心,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砥砺前行,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