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奋斗谱写最美人生

2022-01-24 00:2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王金娥

榜样展现时代风采,奋斗成就最美姿态。1月16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刘晓云、郑天海、李玉斌、冯剑坚、陈向华、薛胜利、王军、张雪松、王久军、王江等10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勇往奋进以赴之,百折不挠以成之。“最美铁路人” 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和铁路公安等领域,他们努力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终年奋战在大秦线货运主战场的薛胜利,精准协调保障电煤供需,解决了1500余万居民“燃煤之急”;郑天海传承青藏铁路精神,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坚守十载;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指导司机冯剑坚向党组织递交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第一个报名奔赴抗疫一线……在祖国15万公里的铁道线上,“最美铁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业绩。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的含义,展现出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不忘初心贯始终,奋楫争先勇担当。27年来,刘晓云先后救助130多名突发疾病的旅客,以刘晓云为带头人的“馨驰半岛”服务团队,累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2万件,解决各类问题17.7万件,共收到表扬信4600余封、锦旗300多面。正如伟大的毛主席曾说过:“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平凡之路,非凡之美。正值春运,他们一如既往地为旅客办实事、解难事,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他们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守护、温暖着旅客,让爱在全社会传递、流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创造出来的。王江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种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多项产品走上高原铁路,还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光添彩;王久军用满腔热血助力京张高铁建设,为实现“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张雪松潜心攻关智能制造,填补了高速动车组技术领域多项空白……这些“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的平凡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是勤勉务实的劳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朴实无华的追梦者。他们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用自己的爱心和细心让旅客安心舒心;用自己的专业责任,成就了中国铁路的安全可靠和日新月异,诠释了什么是“最美1他们身影既平凡又伟大,正是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缩影。

心中有责任,肩上有使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闪耀着担当作为的光芒。我们要感受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尽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实干家、奋斗者,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