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南粮北运

2022-01-23 21: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浩

 2021年夏粮量质并增,秋粮喜获丰收,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

      连日来,随着“北粮南运”任务启动,北方粮食陆续运抵。昆明局集团公司中谊村站做好卸车组织,确保粮食顺利归仓。

      中央储备粮昆明直属库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昆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从我国北方地区收购的小麦、稻谷、玉米,从2021年12月起,日均到达中谊村站超过28车,给该站运输生产组织带来不小考验。

      为让集中到达的粮食安全快速落地,中谊村站按照“1个大点分流为3个小点”思路,充分利用新钢专用线、腾俊物流专用线、公共货场三个卸车点分散车流。

      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优化卸车作业组织,综合分析昆明东站、读书铺站车流和待卸车种、货物品类情况,科学制定调车计划。

      距离中谊村站4公里的中央储备粮昆明直属库晋宁库区,自建成以来,每年粮食收获季节都会从全国各地采购粮食,使用铁路篷车、敞车和集装箱运至昆明。

      “我们要赶在节前将粮食全部入仓,卸车作业量较大。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组织,优先对位、优先卸车,让我们的粮食顺利入仓。”中央储备粮昆明直属库有限公司直属库负责人刘俊说。

截至1月20日,已有1183车、7.5万吨粮食在中谊村站顺利卸车。(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