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也谈异地过年的意义

2022-01-21 23: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佘强

2022年1月17日,万众瞩目的2022年春运拉开了序幕。在此之前,国铁集团为因应此次春运和防疫工作的需要,特别推出了科学精准安排运力、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需求,优化售票服务措施等十项便民服务措施,诚意满满,广大民众也归心似箭,期盼早日回到家乡,静待阖家团圆的那一刻。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与这种病毒在春季打交道的经历,越是临近春节,它越是会出来作祟。此情此景,我们的人生就多出一份选择—异地过年。异地过年有他的“弊端”,他割裂了人们回家团圆的美好愿望;拆散了年轻情侣走入婚姻殿堂的庄严时刻;辜负了留守儿童期盼父母归来的目光。但异地过年的确有他的好处,他响应了党和政府的号召,对阻止新冠肺炎病毒进一步传播起到了关键作用;对稳定社会秩序和避免突发事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对战胜新冠肺炎并最终消灭之居功至伟。

想起了电影《长津湖》中第七穿插连指导员梅生所说的一句话:“我们这一仗是为我们的下一辈打的,我们如果不打,我们的下一辈就会打”。掷地有声,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情况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现在的异地过年,就是为了最终战胜新冠肺炎做未雨绸缪的准备;我们现在的异地过年,就是为了将来万千家庭最终团圆,不受新冠肺炎病毒的侵扰;我们现在的异地过年,就是为了我们将来的下一辈能够从容的自主选择,不在被动的异地过年。

感谢您选择异地过年,因为您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知道新冠肺炎病毒不消灭,一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有可能成为空谈;感谢您选择异地过年,您舍小家顾大家的气概,一定会在您的人生履历中留下灿烂的一笔,告诉我们如何在国难面前,做出自己正确的选择;感谢您选择异地过年,因为您在国家最需要您的时候,做出了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您也知道家中亲人的望眼欲穿,但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您无愧于这样的决定。

国铁集团各个单位依然在等待着您的到来,但我们坚信,等待我们全面消灭新冠肺炎病毒的那一天,您发自内心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