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幸福感在春运铁路运输中延续

2022-01-21 23: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统筹货运能力供给,加强发电供暖用煤、东北粮食、春耕化肥、节日物资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全力确保防疫物资运输。(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铁路将力保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7万车以上,确保全国363家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保持在15天以上,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用好升级后的95306货运电子商务系统新功能、新服务,进一步便捷客户办理业务,提高货运服务水平。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助力早日战胜疫情。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多个地方疫情反复,具有突发性和不可预见性,短时间内造成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不利于开展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物资供应商、装卸公司等单位,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相关防疫物资运输,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运输工作,为各地早日战胜疫情保驾护航。

加强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进入冬季以来,我国北方发电供暖需求增加,切实加强冬季用煤运输,事关千家万户温暖过冬。为此,铁路部门统筹协调,加强组织调度,不断提升冬季煤炭运输能力。一方面积极发挥协调机构“保供办”的作用,有效应对暴风雪等恶劣天气,保障铁路煤炭运输畅通高效,极大缓解了地方电煤紧张局面;另一方面,协调电厂调集充足劳力、机具,采取调卸、分卸、加强夜卸、突击卸车等手段,防止出现积压,并加快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散改集”项目服务,缓解车辆排空不足问题,千方百计增加煤炭运力资源,从而确保冬季用煤运输稳步增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做好春节民生物资运输,服务民众过大年。春节将至,铁路春运也已经拉开序幕,中国人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为这个疫情笼罩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期盼和欢乐。和做好铁路春运一样,春节假期期间的民生物资运输也是铁路部门的重要工作。切实做好粮食、衣物、生活用品、节日物资等的运输工作,有助于满足人民群众过年期间的消费需求,稳定市场供需,维持春节期间物价水平,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阖家团圆的快乐幸福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