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漫漫回家路,齐心来守护

2022-01-21 23: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云

2022年1月17日,2022年的春运如期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仍然以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为主。今年的春运任务依然艰巨,一方面,各地反复出现的疫情,另一方面本届冬奥会与春节交叠这些因素都让今年的春运比以往更为重要。

    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保障旅客出行,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铁路部门制定多项举措为春运保驾护航。随着张吉怀高铁,赣深高铁等新线开通,动车组数量以及装备的增加为今年春运提供了更大的运力。另外,车站、列车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增加消毒频次、按规定查验旅客体温以及健康码同时提醒旅客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旅客温馨出行,铁路部门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明服务,满足部分旅客应急出行;丰富关爱服务措施,方便老年旅客及行动不便旅客出行;优化中转换乘服务,便利旅客接续行程……

    春节一直是中国人心里最重要的节日,这个节日代表着阖家团圆,但是漫长的回家路却不是那么容易,因此铁路部门初心不改,为您守护回家的路。相信落实好各项措施,我们的春运将更加顺利!

                                            (黄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