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业务情暖人心

2022-01-21 23: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清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中国铁路网)

2022年1月17日,春运首日为了满足部分旅客应急乘车需求,旅客遗失或未携带中国居民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能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

12306新上线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旅客出行的燃眉之急,使旅客出行体验更贴心,也为车站减少了春运工作的压力,使得客运组织流线更加的畅通。这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全方位提升旅客购票乘车体验,铁路部门攻克技术难关、与时俱进,进一步优化12306手机客户端,提升服务品质,减少人群聚集和接触时间。

回顾2021年,优化售票服务措施,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已经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和改签服务时间,旅客办理购票或改签业务,由原来每日5:00至23:30延长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候补购票截止时间由最晚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还可以办理候补购票业务;新增自助售票终端办理电子客票改签功能,旅客可在自助售取票机上完成车票改签业务;对12306网站服务功能再次进行优化升级,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24小时办理退票。

铁路12306相关业务的数次优化、车站及列车上不断推出的特色服务人性化,铁路部门在“温馨服务”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全方位为旅客提供更优质便利的出行体验,让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这些举措说明,铁路职工不断探索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需要,推出一系列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坚持不懈优化服务供给,提供出行服务保障,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担当。(张洁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