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新举措让旅客拥有更多获得感

2022-01-21 21: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世芳

按照国家“一网通办”的相关要求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体验,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早在2020年,公安机关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电子身份证,在各大部门都可使用,即“第三代身份证”,但铁路部门一直没有实行,仍需在铁路车站公安制证处办理纸质临时身份证明,对匆忙出行的旅客而言实有不便。

为响应国家客运提质计划,铁路部门从18年开始以“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常旅客服务、畅通工程、旅客信用体系、客票收益管理、厕所革命、双网生活、客运生产指挥体系”九大重点工程为载体,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后,更是帮旅客实现在家就能进行身份认证,免了在窗口排队办证的麻烦。

春运人多客流大,新举措的实行帮旅客减少了人流聚集,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而且用起来方便,很多旅客朋友表示线上申请只需五步,不需要打印方便快捷,省时又省力,尔公安部门也表示,这和他们在窗口办理的纸质临时身份证明有同等效力。

春运正值当下,铁路部门采取多举措,不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满足广大旅客安全、舒适、快捷、温馨的乘车需求。笔者相信,铁路仍将会是很多旅客的首选出行交通方式,让我们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享受这最美好的出行体验服务。(杨世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