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惠州北站迎春运首秀

2022-01-21 21: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月17日,D376次从惠州北站6站台缓缓开出,驶向终点站连云港站,惠州北站正式迎来了它的第一个春运。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一场大规模的迁徙,是在外忙碌了一整年的游子举家团圆的期盼,但对于我们铁路人来说却是一种坚守。

  精准防控,安全出行。由于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加之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面对如此压力,惠州北站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进出站严格做到三个100%,即100%测温,100%刷身份证查健康码出行,100%戴口罩;加强车站通风消毒,保障“无接触式”服务,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进站乘车时,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到候车区域,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另外车站内检票口和售票窗口地面设置黄色一米线、显示屏和广播加强宣传防疫知识。抓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键环节,绝不让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和蔓延,是惠州北站的庄严承诺。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无论是千里求学的学子、朝九晚五的白领,还是商海浮沉的创业者、栉风沐雨的农民工,阖家团圆、围炉夜话总是中国人心中最美好的祈盼。惠州北站很多职工都已组建了家庭,有的家里的小孩还在蹒跚学步且正是需要陪伴的年龄,他们也渴望回家,但是面对这样庞大的“候鸟归巢”,他们始终坚守在服务的第一线,用他们的行动守护着每一趟“开往归途的列车”,在此,向惠州北站的每一位职工致敬。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的春运大考已拉开帷幕,铁路人正用辛劳的汗水、暖心的服务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旅客顺畅出行,努力让踏上归途的旅客更加安全平安,更加温馨。笔者相信,在春运结束时刻,铁路人定将为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