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最美

2022-01-21 21: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铁路运输又到了一年当中最繁忙的时候,而铁路人也开足了马力,日夜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春运到来之际,1月16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名“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

      10名最美铁路人惊艳亮相于众,他们的语言字字句句经典,再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初心,赢得了观众热捧。

       刘晓云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值班站站长,从事客运服务已经有27个年头了。眼下正是春运期间,这也是刘晓云和同事们一年中最为操心忙碌的时候。

      今年的春运不同以往,受疫情影响,旅客出行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随着网络自助服务越来越完善,大部分旅客都是通过网络来办理改签、退票等各种手续。越是这样,刘晓云和同事们越是格外关注那些不方便使用网络的人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好,安全好,服务好,质量好,效益好……是今年春运的努力方向,防疫好又是追求更好的第一关。决不能通过铁路传播疫情,这是最美刘晓云高度的责任心,和人民至上的使命感。也记录下这些铁路人对自己责任的执着和坚守。

      冯剑坚所在的上海虹桥站是全国铁路客运最繁忙的站点之一,春运期间每天有470多列动车组从这里驶出。

      冯剑坚之所以能成为指导司机,是因为他曾经也是一名技术相当过硬的动车司机,有着350万公里的安全行车纪录。

      美是努力与奋斗的融合。工作美,才是最美,美不分岗位和职业。最美铁路人,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最美的光环。

       让我们高悬奋斗的风帆,以勤奋做桨,向最美铁路人致教,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