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可见 回家列车尽显公益至善

2022-01-21 21: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22年1月17日是全国春运的首日,今年广铁集团、新浪广东“幸福回家”春运公益项目继续在温暖中延续,列车从广州南站启程直达贵阳北站,贵籍来粤务工人员、多娃家庭一同踏上了“幸福回家”之旅。

围绕让“幸福回家” 多方助力让爱延续,自2015年以来,“幸福列车”不断前行,从最早的 “摩托大军”高铁专列,到今年“幸福湾区 温暖过年”爱心专列,项目一直紧跟当下春运特点,在社会多方力量的协助下,年复一年的聚焦帮扶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庭,助力他们的团圆之旅。八年累积的闪亮数字、八年走心的务实举措、八年陪伴的感人瞬间,既温暖了在粤务工人员的回家路,又成为广东春运的独特现象,这是对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更是对公益至善新期盼的最强回应!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当前,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交织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特别是对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大湾区来讲,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攻坚期。在防控好疫情的同时,怎样看待“幸福回家”这个国人最大的愿景。其实春节就像写进我们遗传基因里的密码,时序一到,自然启动,渴求团圆是刻在灵魂深处的执着,回家过年更是家国文化浸润于心的必然表达。还有什么比“回家”更大的民俗、更共情的“执念”。

目前,国家的春节返乡政策已经很明确了,各地已发布了通告,很详细解释了春节返乡的相关规定,总之,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但是也明确要求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得“一刀切”“层层加码”。针对确有必要回家过年的旅客,在疫情态势下,广铁集团、新浪广东密切关注国家防疫政策、紧跟指导进行招募征集。对乘客的报名信息进行校验排重、身份信息核实、人员筛癣信息确认等一系列工作,确定乘车名单,并采用刷身份证进站的方式,避免车票接触,护航送乘客安全回家。回家过年才是真幸福,尽管处于不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大家都期盼生活稳定、平安健康,而这趟列车也承载了他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

“幸福回家”公益项目持续八年,多方助阵让爱延续,以公益之心,举微薄之力,持续温暖着在粤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己任。“幸福回家”列车让“致广大”更走心,“尽精微”更暖心。公益无止境,润物细无声,其形成良性循环与社会共鸣,唤醒更多的善与爱。让“回家过年”成为2022年最美丽和最响亮的爱心承诺!(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