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电子临时身份证明——方便您的出行

2022-01-20 21: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轶男

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期间,由于行程匆忙,一些旅客容易遗忘或遗失身份证件,导致无法购买火车票或通过实名制验票进站。为落实春运便民利民措施,铁路12306 手机客户端将于 1 月 15 日正式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并在实行电子客票的站车提供相关售检验服务。  

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是旅客遗失或未携带中国居民身份证时。由铁路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的临时乘车证明,本人可在12306APP中自助办理,办理后24小时有效,超过有效期后需重新申请。

在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后,可在车站窗口售退改、进站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车上验 票等程序通过扫描设备自动识读 12306APP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动态二维码开展业务办理。

使用 12306 手机客户端申请临时身份证明后,可凭手机动态二维码在窗口办理售、签、退业务。窗口支持扫描枪和扫码支付设备识读电子临时身份证明二维码,还原身份信息办理业务。

据了解申请流程如下:1.、登录APP后,进入【首页】-【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2、提交信息审核,等待铁路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生成的电子证照可在铁路出行时使用。

受全国多地陆续出现的散发疫情的影响,2022年春运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运,铁路部门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各项务实之举,让今年的春运回家之路更多了一份安心。12306的这项举措,正是铁路部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一种生动诠释,是一种尽己所能来确保人们归途顺利、安心的务实之举。(关轶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