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助力春运

2022-01-20 20: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杰

大皖新闻讯 坐火车出门不用担心忘带身份证了。1月15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版APP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

进入春运铁路部门又推出便民措施,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始终致力于便民为民,着实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很多时候坐火车高铁忘记带身份证,现在12306APP也可以自行办理了,笔者也自信尝试了下,办理时,打开12306手机版APP,找到“温馨服务”栏中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选项,填写身份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填写后点击立即申请,并按提示进行人脸核验操作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每人每哥自然月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申请成功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限于办理铁路各项业务使用,不能用于其他途径。同时,火车站将继续保留旅客临时身份证明人工办理窗口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提供开具纸质证明的服务。

这是为智能自助出行带来了跟方便的业务,笔者认为这是铁路部门自实行全面电子客票以来更上一层的提高,把便民利民放在首位,安全春运有序回家过年,为铁路部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