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协力迎2022年春运

2022-01-19 23: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2022年春运已经在本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将在2月25日结束,共计四十天的时间。为了确保本年度春运顺利开展,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密集发声,强调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安全准点出行和春运期间货运煤炭的平稳供给,为全国老百姓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过年环境。

除了各部委的联署发文部署外,铁路部门对待本年度春运也是信心慢慢。一是随着国力的不断增强铁路运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曾几何时漫漫冬夜一个车站滞留几十万人的情况不可能再次出现,因为铁路的运输效率已经完全可以承担大家的出行需求。第二就是铁路部门对12306APP的全面升级,一台手机在手车次信息、票务信息、购票等等功能一应俱全,更是为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开通了临时乘车证明办理,这将大大提高旅客们的出行效率。第三就是铁路部门严格执行2防疫措施,各个车站配备防疫医务人员、自动消杀设备、自动测温设备等,并且运营车体也是多次进行消杀,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广大老百姓能回家过个幸福年。第四就是所有的站段都已经开启了春运模式,所有的铁路职工都将全身心的废寝忘食的投入到春运保安全工作当中去。

虽然国家层面和铁路部门都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但是老百姓们也一定要自己充分提高对新冠疫情的认识,在乘车时戴好防护设备、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配合车站人员健康登记检查等等。只有大家充分配合才能更加迅速乘车回家,也能为广大的辛勤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所以笔者说春运不仅仅是国家的、同时也是你的、我的、他的,只要大家同心协力那就一定能办好2022年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