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新举措” 暖人心

2022-01-18 22: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当日,除夕火车票也正式开售。(乌鲁木齐晚报)说到春运,自然而然会想起人山人海的火车站,也会想起曾经那一张张回家的火车票。而今又有所不同,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们要考虑的问题自然也多了许多,12306也在此大环境下,出台了一些暖人心的“新举措”。

现在,我们要回家,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家乡地区的防疫政策,提前做好该做的准备,免得出现到了家乡却回不了家的尴尬局面。为此,12306推出的第一项“新举措”:为旅客朋友准确、及时显示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让旅客在12306手机App上购票的同时可以了解这些信息。

大家在出行的时候,偶尔也会出现一时匆忙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况,以往我们要到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现在,12306推出的另一项“新举措”:登录12306手机APP就能开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首先,登录12306手机APP,点击“温馨服务”,接着点击“乘车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城市定位等信息,若用户处于登录状态则会自动填充注册的用户信息,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修改,城市信息根据定位自动填充。输入完以上信息后,按提示进行人脸核验操作即可。简单几步轻松搞定,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找办证窗口了。

铁路部门主动换位思考,把旅客们可能遇到的麻烦事,变成自己的分内事,变成旅客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搞定的省心事,让乘客的出行更加便利舒心。笔者相信,未来铁路部门还会有更多暖人心的“新举措”的。(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