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夜空中闪亮的星

2022-01-18 22: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2022年1月16日晚19时“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在央视CCTC-12频道进行直播,观看之后感触颇深,每一位优秀代表都是一面旗帜,他们都来自铁路一线,默默耕耘坚守,默默付出奉献,用平凡的点滴,书写不平凡故事,充分展现出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生动精彩、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这些“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工作平凡岗位,是铁路行业200多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在这一刻他们迸发出最美的光,是夜空最闪亮的星。

那是什么支持他们前进?这是笔者在观看全程思考的问题,最后时刻当我听到《百年风华》时笔者找到了答案,这是信仰的力量,文化的自信,此刻笔者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一位位“最美铁路人”可以连续几十年,赓续几代人,前仆后继勇往直前,那是血脉传承的力量,是深入骨髓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新时代的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是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但同时对中国铁路来说也是一道时代“考题”,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工装装备不断更迭换代,未来的中国铁路需要时刻保证勇立潮头,不断创新,引领技术装备革新,未来的铁路人更加需要学好、用好新的科技装备,不断提升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用实际行动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安全生产。传承好“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铁路红色基因,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创新求效合力共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