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一年春运时,保驾护航温暖路

2022-01-18 22:1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1月17日,2022年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岁月如梭,疫情下的第三个春运,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春节又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一年在外拼搏的游子们,借着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探亲访友。此时的人们,只想在春运之际,能踏上回家的温暖路,平安回到家。

每年的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年中最大的考验,特别是疫情防控压力大,人口流量大,给全国铁路运输带来巨大的压力,但是,为了能让人们能平安回家,铁路部门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做好疫情防控,做好旅客运输,为全面保障旅客出行和经济运行,让人们都可以回家过年,为春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有力。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出行疫情反弹,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政府正在出台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铁路部门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做好旅客的检测、验码等工作,加强候车厅、车厢等公共区的通风消毒;按规定设置隔离座位,倡导旅客网上购票,延长购票网站服务时间等,各种措施,都在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铁路人做好线路巡视。春运前,铁路部门各岗位的人员,对全线铁路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巡视检查。工务、电务、供电等各单位,针对管辖的设备,加强巡视,应急演练,对影响列车运行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精检细修,消除隐患,为春运到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提高运输能力。春运前,中老铁路、赣深铁路、张吉怀等多条新线的开通,有力提升湖南、云南、江西、浙江、山东等省份的运输能力;南昌至深圳的京港高铁新通道全线贯通,拉近了南昌、南京、上海等城市与广深地区的距离,在春运中,对出行的旅客提供更顺畅、便捷的服务。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