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火中国年,从春运开始

2022-01-18 22: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2022年1月17日,铁路春运正式启动,一幕幕温馨场景,在各大火车站上演。

广州南站:让回家的路充满祝“福”;北京西站:精准服务守护回家的路;杭州东站:升级服务 温暖旅途。(摘自人民铁道)

年关将至,忙碌打拼一年的中国人开始计划着回家团圆了。作为首选,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铁路大动脉网络,将要承载和运输浓浓的亲情和满满的爱意,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1月17日,上午9时,在广州南站、长沙站、海口东站等多地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情暖回家路2022铁路春运送万福·进万家”文化公益活动,“万里路程同轨迹,九州旅客共心声”,数十位书法家来到现场,为旅客赠送手写春联,让祝福陪伴旅客踏上回家路。

春运期间,在全球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下,除了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北京西站还新增了“智能雾化消毒机器人”,对主通道进行强化消毒,最大程度将病毒扼杀在摇篮中。

为做好春运期间北京冬奥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京张高铁将实施冬奥分号运行图,站车严格落实冬奥组委有关要求,执行“闭环”和“非闭环”管理,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运输组织工作。

红火中国年,从春运开始。(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