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春运更便利:12306上线电子零时乘车身份证明

2022-01-18 21: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乐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央广网)

每年春运都是一道特殊又亮丽的风景,一节长长列车满载着兴奋与期待穿过河流、山川,联通两个城市,联通千万家庭。就是这样一个美好又温馨的事情却总被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打破:忘带身份证、证件遗失等等。虽然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但要到派出所或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不仅浪费时间同时也浪费了心情。为了保证旅客能按时乘上回家的火车、保住旅客一路的好心情,12306上线了零时乘车身份证明,让我们的回家之路不再被一张实体证件拦祝

简单的五个步骤、短短的几分钟就能解决没带身份证的问题,这既是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成果,也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句口号正真落实的最好体现。让春运有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不能只是喊喊口号,更要真真切切地落到实处,旅客需要什么、出行怎样才能更便利,这是需要广泛而又深刻地调查的。找出问题后,如何解决既是技术问题也考察着铁路部门的“共情能力”,只有站在旅客的角度,以旅客的视角来看待问题,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

每年的春运是不变的,人们往返于各个城市之间,天南地北,满载欢喜。

每年的春运也是变的,铁路系统不断完善优化,众志成城,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