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临近便民出行

2022-01-17 21: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洁

据新闻报道,近年来铁路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人性化,我们在目睹了铁路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见证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细节上不断优化,服务旅客。现如今,大多数人都觉得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已经不见当年“铁老大”的身影,而是越加的“平易近人”和细心。

春运临近,如果坐火车忘记带身份证或者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这种情况放在以前,只能到车站铁路公安处办理旅客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了。现在,为了让旅客能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下面让小编简单介绍操作方法:

有需求的旅客可登入12306手机app依次点击——【温情服务】——找到【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根据提示输入姓名、证件号码即可,若用户处于登录状态则会自动填充当前注册用户信息。用户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修改,城市信息根据定位自动填充——进行人脸核验操作——等待审核通过后即可使用。

以上申请电子临时身份证时要注意的小贴士:

1. 二维码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

2.每人每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申请成功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

3. 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可办理售退改、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以及车上验票等业务;

4. 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

5.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

希望以上的介绍操作和小贴士能够帮到广大网友和旅客,让便民出行,惠利于民。(周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