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奉献为春运“打底增色”

2022-01-17 20: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据预测,今年铁路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仍将保持一定规模,客流量较2021年春运有较大增长。(腾讯新闻)

      此时相望不相闻,月夜思乡忆故人。古诗是出门在外的游子“每逢佳节倍思亲”最真实的写照,正因为有了这份牵挂和相思,“年年岁岁花相似”般的人员大迁徙也如约而至。在“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中,春节回家团聚成为了很多人心中不变的期盼。

      岁岁年年又不同。作为承载大迁徙的重要交通工具,中国铁路结合今年春运实际,一系列服务举措再次“更新上线”,将关怀直抵旅客心窝,让温暖陪伴旅途路。

      用坚守为春运出行“打底”。太阿之剑,犀角不足齿其锋;高山之松,霜线不能渝其操。每年春节,有人返乡过年,有人进城团聚,就要有人坚守岗位,为更多人能够过个幸福年、欢喜年保驾护航。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守奉献的奋斗史,经过不断的淬炼,坚守岗位已经成为烙印在每一名铁路人骨子里的品格。今年的春运与往年相比尤为特殊,不仅是对铁路人的一次“大考”更是一场充满了艰辛与挑战的“大战”。面对客流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唯有以“俯身带泥”的姿态,才能确保一列列火车安全到达。

      用服务为春运出行“增色”。2022年春运,铁路12306app新增电子临时身份证申请,在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电子临时身份证可代替身份证使用。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改进服务举措,让出行体验更美好。从适老化出行到新票种上线,从延长退票时间到铁空联运,越来越舒适的服务“铺”在了越织越密的铁路线之上。中国铁路所做的每一项举措都是旅客旅行过程中身边的事,都是为了旅客旅行之事,在让节日旅行更舒适更便捷的同时也必将得到旅客的肯定。

      服务“下沉”,幸福“上涨”。答好春运这个“考题”,需要各级“赶考人”坚守奉献。今年春运铁路人定当用挥洒汗水的“辛苦指数”换来温暖旅客的“幸福指数”。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服务旅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在“速度”之上加持“温度”,才能不断提高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