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澜湄快线顺利通车

2022-01-17 20: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中老铁路对中国来讲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中老铁路的顺利开通,将成为链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陆上重要交通通道,对于促进中国与该地区国家间互通有无有重要的意义,这是经济文化互通的线路,为共谋国际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具有适合通关、定点、定线、定时、定价和一站直达的优点,较其他中老国际货运列车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快、到货时间可控、线上线下服务优等特点,是中国昆明与老挝万象间固定循环的“客车化”货运产品。

为更好地组织列车开行,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企业货主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优化调整铁路箱出境和集装箱空重联运运价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依托95306数字口岸系统,积极推行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提高口岸便利化水平,强化运输组织和列车运行盯控,确保运输效率稳步提升。

随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中老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货物发运目的地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孟加拉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为重构中国澜沧江与湄公河次区域地区物流链、保障国际供应链和贸易链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同老挝等沿线国家一道,加快打造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条阳光大道上,中老铁路犹如一条不断拓宽、延长的合作之路,延伸着互利共赢的新思路、新机遇、新空间。

可以预见,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中,在中老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老铁路必将为沿线人民绘就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