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护航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2-01-17 20: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了解,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启动,2月25日结束,共40天,广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1%。

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年春运都会牵动着亿万游子归家的心。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三个年头。铁路部门在全力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春运组织工作。据悉,广西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试行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让旅客乘车无忧。民之所向,政之所往。人民外出旅行忘带身份证的事时有发生,铁路部门针对这一现象,想旅客所想,着力为旅客解决急、难事。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只需按要求操作5步,即可实现申请。值得注意的是,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24小时内有效,且一个月只能申请3次,忘带身份证的小伙伴们,还需养成旅行带身份证的好习惯,这只是给我们应急使用的。

开行定制专列,在防控疫情更安全的同时服务旅客更温馨。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学生陆续错峰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加开“点对点”专列或在热门方向车次预留多个“车厢”,让学生返校更顺畅、让务工人员返乡更便捷、温馨。据悉,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扩大票价优惠范围和幅度,让旅客出行更暖心。春运期间,旅客乘坐火车相对平时乘车发现票价有优惠,虽说不上欣喜若狂,但心里瞬间一暖总归是有的。回家或探亲便有了更美好的心情,这也离铁路部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如春运节前对南宁至杭州K4236次;春运节后对杭州至南宁K4325次;春运全程对南宁东至北海D8319次等共6趟旅客列车票价实行优惠票价,最低优惠至5折。笔者还了解到,开往部分冷门方向的旅客列车最低优惠至2折,这是真心实意的让旅客共享铁路发展红利。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随着近些年铁路运输网的不断完善,加之铁路部门推出的多项利民、便民措施;2022年春运,定会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