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便民行动聚人心

2022-01-16 19: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动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再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办理过程中,旅客可登陆12306手机APP,点击【更多】,找到【温馨服务】栏,点击【临时身份证明】,再进入功能页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若用户处于登录状态,则会自动填充当前注册用户信息,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修改,城市信息根据定位自动填充,输入完以上信息后,按提示进行人脸核验操作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以及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为了避免他人冒用,二维码60秒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非注册用户关闭该页面后,查看时需要再次进行实人核验;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查看和再次实人核验不占用申请次数。

试点期间,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如果申请超过3次,请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在出行过程中,如果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

12306便民行动聚人心,为数以亿计的旅人们送去最贴心的举措,方便千千万万游子们归家的路程。春运号角即将吹响,相信铁路将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打赢打好这场春运攻坚战。(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