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小贴士来提醒您!

2022-01-16 19:2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梦珂

疫情安全方面

①出行前密切关注出行地疫情情况和相关政策,避免耽误行程,做好自我防护。

②遵守秩序,文明出行。在公共场所主动接受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

铁路近期新增功能方面

①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维护除外);

②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

③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

④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

⑤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时,可以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温馨服务”板块在线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通过后可使用手机动态二维码方式办理购票、进站等业务,无需再到车站窗口或自助设备上办理,节约出行时间。在申领不成功的情况下,请继续办理纸质临时证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